Monday, December 29, 2008

拥抱

Found this story on the paper...Just type it all out to share ^^
Translate it in English later xP



上大学时我没来得及谈恋爱,说来你也许不信。听说读完研究生工作好找多了,我便把所有时间都用在学习上。就这样4年过去后我没能离开那个大院子,而是拐进了它的研究生院。

读研究生的几年里我曾经萌生过一次念头,可是我那同学表妹太矜持了,恰巧又要准备毕业论文了,我狠了狠心便把那事放下了。

找工作果然没那么苦难,跟那些搂着老婆、抱着儿子频频出入人才招聘会的同学一比,我心里约略平衡了一些。

我在一家大集团做网络管理工作。我喜欢这份工作和获得可观报酬。所以我拼命工作,经常早出晚归,成了工作狂。老板赏识我,给我加了薪,还把他侄女介绍给我。我一看尽是我那同学的表妹。

也许这就是=缘分。不过我仍然把几乎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上,因为公司又聘请了几位硕士和博士,我内心产生了新的危机感。

至于女友,我极少有时间和心情与她谈心,有几次谈着谈着手机就响起了,我便对着手机大呼小叫......

女友在一家传呼台工作,经常整夜整夜守着电话机,给那些深夜里谈生意谈恋爱,或者谈天儿的人们提供方便。

这样,我们往往就生活在两个时间段里。

有一回傍晚,我下班回家,她刚好上班,我们在同一列地铁上相遇了。我们被许多人隔着。我伸长帛子告诉她说:"我们分手算了啦!"
她没听见,大声问:
"你说什么......"
我只好大音量重说了一遍。
她显然还是没听见,微笑着气急败坏的想:以后在说吧。其实我并不想与她分手,她是个可爱的女生。我产生了那样的想法与那个糟糕的环境有关。

有一天,还是傍晚,我又在地铁站等车回家。车来了,我刚踏上车门就看见她从另一个车门也上了这节车厢,她又去上夜班。我盯住她,拼命往她那边挤。我无论如何得跟她谈谈。她也看见我了,努力向我这边挤。我俩终于在车厢中部相会了。她尴尬笑着,我也是。

她好像知道我的心思:
"说吧,这是个机会,再过三站,我下车了。"

这时我身后一个人狠狠挤了我一下。我一下贴在她身上。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她美妙的气息。身后那人又挤一下,我们完全贴在一起了。我甚至在嘈杂中听见了她美妙的呼吸。我不知不觉已经拥住了她,也说不清是自己的力量,还是借助了身后的惯性。

她低下头,轻声说:
"抱紧我,别让我倒下......"

我就抱紧了她,全身荡漾着幸福。
"其实,那天在车上你的话我都听见了,但愿是听错了。"她说。

"你一定听错了......"我说。

她不在说什么,许久才说:
"多安静,这世界上就我们俩。"

我们 抱得更紧了,这已与车上的拥挤无关。一切都凝固了,只有车在飞速前进。
突然有人拽了我一下,把我从梦中拖了出来,是个老头,他提醒我们:
"年轻人,车到终点了,再走就是往回开了。"

老头美妙地微笑着,摇晃着,下车了。

原来车上早没人了,空荡荡的,车厢中只有我俩拥抱着站在中间。我们继续抱着。又过了很久,广播说...

她才轻轻推开我,车上又开始拥挤。她随着人流向车门"飘"去。

我心里说:
"该娶她了......"

这时,她终于回过头来了,拼命朝我挥着手,用力喊着:
"我全听见了!"

我踮起脚,用力地点着头。


环境不同爱情的状态不同,一份美好的爱情总是不容易获得,但是一旦拥有的时候一定要去珍惜它。两个人拥抱在一起,这个世界就是属于两个人的,没有任何人可以打破两个人的世界。

No comments: